欢迎来到温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    
协 会
介 绍
新 闻
资 讯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2022温州市建筑装饰行业技能人才高级研修班暨优秀项目经理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22-11-14 点击数:342 次 来源:
分享到:


      金桂飘香,五谷丰熟。11月10日上午,2022温州市建筑装饰行业技能人才高级研修班暨优秀项目经理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新国贸大酒店12楼国贸厅顺利举行。温州市人社局职建处吴松河处长、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王少春;行业知名专家教授级高工景士云;温州大学建工学院原院长孙林柱教授、协会秘书长吴小江和副秘书长邵建明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协会秘书长吴小江主持。本次研修培训课程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规定,严防护、分场次、控人数有序地举行,来自我市装饰行业的技术骨干和项目经理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首先由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王少春致词,他在发言中强调人才培养对于在新时代发展大变革的重要性,阐述了举办此次研修班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授课内容作简单介绍。然后温州市人社局职建处吴松河处长作开班讲话,吴处长首先对本次研修培训班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强调了举办高级研修班项目是我市培养技能人才政策的重要举措,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做好个人疫情防护,珍惜学习机会,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争做我市装饰行业中坚力量!在保障装饰工程优良品质的同时坚守职业品格,把建筑装饰这项服务千万家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树立良好诚信的行业形象。随后,吴处长正式宣布开班。

 

      人才培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协会根据市“十四五”规划,坚持和完善浙江省“两个先行”和温州“两个健康”的民营企业人才发展战略部署,进一步发挥协会在本行业中培养企业骨干人才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加快行业本土人才队伍的建设,并结合本行业优质工程申报活动和绿色低碳发展趋势,特安排了《优质工程质量控制要点及施工工法创建》和《绿色建筑及装饰》两个课程,旨在通过本次培训不断增强我市装饰行业人员创新创优意识,有力提升装饰行业优质工程品质,紧紧跟牢绿色低碳发展步伐,积极打造一支以知识武装头脑,以实践提升技术,以技术推动创新的现代化复合型装饰职工队伍,为本行业企业转型突破夯实人才基础。

 

      本次培训班课程分为两日,11月10日课程《优质工程质量控制要点及施工工法创建》,由行业知名专家、教授级高工景士云老师授课。景老师在本行业技术领域耕耘几十年,多次担任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和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的优秀工程评审专家组组长,是国家建筑装饰行业重要的专家之一。景士云老师系统性地讲解了优质工程质量控制要点,并结合专业技术理论知识、自身实践经验、施工工程技术以及优秀工程审查评审经验,由点到面,由面到全,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易懂、精彩绝伦的实用课。

 

      次日课程《绿色建筑及装饰》,由温州大学建工学院原院长、博士后,孙林柱教授授课。孙教授是温州市5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瓯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省建筑节能重点创新团队共建单位核心成员,“十三五”浙江省土木工程一流学科(B)负责人,主要从事材料、结构及地基与基础方向的研究工作,在绿色建筑及装饰等方面都取得重要研究成果。课上,孙教授以绿色建筑的概念和起源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绿色建筑的设计理念和等级划分,并对绿色建筑性能评价与装饰装修的关系做了剖析,让学员们对装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有了新的深刻认识。

 

      本次高研班培训课程从“优质”和“绿色”两个视角,使装饰技术人员及项目经理扩充技术职能知识,拓宽施工技术思路,把握行业转型发展趋势,以不可或缺的人才与技术滋养我市装饰行业土壤。

 


新闻中心
最新资讯
友情链接
网站介绍| 服务项目| 版权声明| 人才招聘| 协会介绍| 联系我们
温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302020016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