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温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    
协 会
介 绍
新 闻
资 讯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温州大学-温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访企拓岗合作共建交流会
更新时间:2022-7-29 点击数:674 次 来源:
分享到:


      2022年7月28日上午,温州大学-温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访企拓岗合作共建交流会在浙江视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顺利召开。温州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郑信军、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叶正飞、副书记叶如芳、副院长胡文超等领导及学院老师;温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会长、浙江视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越嶂、温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王少春、协会秘书长吴小江、协会副会长单位温州市长江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菁菁、协会副会长单位浙江得一年华住宅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欢以及浙江视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海蔚出席了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首先双方各自介绍了参会人员。然后杨会长系统的介绍了温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概况和浙江视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历程,并对协会、本公司与温大的产教融合加深合作给予很大的期待,表示企业需要在积极加强人才培养与实践方面相结合,强人才促发展,不但为解决本区域学校学生就业后顾之忧,同时也为我行业和企业输送人才储备,做好企业人才的“蓄水池”,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对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引领示范作用,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然后,温州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郑信军对温州大学的校史和近期发展作了介绍,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认为本次访企拓岗共建合作为学校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并拓展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提供了高品质平台和资源,并希望利用和发挥好这个平台,让学生在实践中汲取创作营养,在实践中提高动手能力,创新实践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学生队伍,为毕业后的择业奠定基础。


      交流会上,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叶正飞介绍了学院各系及专业等配置情况,他表示,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是培养美术和设计人才的摇篮,许多优秀毕业生都成为了各单位发展的骨干,此次访企拓岗及实习基地的合作签约,将进一步密切校协合作、校企合作,共同推进学校和行业的人才培养建设。


      随后,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胡文超、副书记叶如芳、黄玫玮老师和叶和生老师分别作了具体发言,他们介绍了学院学生培养情况,共同认为怎样对于学生的早期发现和定向培养是纾困毕业生就业难的一个重要举措,同时也可以考虑企业带着项目进校园,让学习该专业的且有兴趣的学生能够及早的掌握实践本领学以致用,激发学生内在动力,毕业后为企事业单位奉献自己才能。我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王少春、协会副会长张菁菁及秘书长吴小江均介绍了协会和本企业的人才需求和培养情况,表达了行业及企业急需应用型人才的迫切愿望,特别是企业设计师人才需求和培养,而美术与设计学院正好又有和行业企业对口的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需求互补,珠联璧合。他们还表示此次交流会和签约的意义重大,希望校企合作双方能够实现全方面深度合作、互利共赢。

 

 

 

      发言结束后,在会议室举行了温州大学与温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以及部分会员企业的产教融合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最后,本次访企拓岗合作共建交流会在友好、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新闻中心
最新资讯
友情链接
网站介绍| 服务项目| 版权声明| 人才招聘| 协会介绍| 联系我们
温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30202001671号